意安达、安居良品等商标(标称)锁具产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意安达、安居良品等商标(标称)锁具产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意安达、安居良品等商标(标称)锁具产品不合格

2018-10-09 13:44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1556-2008《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钥匙不同牙花数、锁头防拨安全装置、锁头防敲击开启、留匙角度、外露锁头径向静载荷、套嘴承受静拉力、锁环承受静拉力、扳手与锁环连接静拉力、条形自行车锁承受静拉力、U形自行车锁承受静拉力、锁舌伸出长度、双向锁头结构、锁头螺孔静拉力、执手静拉力、保险钮静拉力、锁扣盒静拉力、方舌轴向静载荷、方舌侧向静载荷、斜舌侧向静载荷、锁头与锁体连接、执手扭矩、执手径向静载荷、执手轴向静拉力、保险锁舌保险功能、锁舌保险后轴向静载荷检测项目。

  本次抽查的检测项目没有涉及安全性指标,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GB 21556-2008《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钥匙不同牙花数、方舌轴向静载荷、锁舌伸出长度。

  钥匙不同牙花数如果未达到标准规定值,就可能不剔除保密性差的牙花,从而直接影响互开率,造成门锁很容易被互开。锁舌伸出长度如果未达到标准规定值,锁舌伸进锁扣盒内就会存在过多的间隙,如果使用撬窃工具插入间隙之中,施加一定的作用力,门锁很容易被撬开。方舌轴向静载荷如果未达到标准规定值,那主锁舌轴向的承受力就会降低,门锁非常容易被撬开。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