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长春开展百日行动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844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长春开展百日行动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844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长春开展百日行动

2019-03-26 10:04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长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工商、食药监等多部门开展了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中,全市各卫生部门将重点打击假借中医旗号非法开展诊疗活动、非法使用诊疗技术、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改善长春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秩序。

  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位于经开区临河街的德芯中医诊所,发现其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长春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当场制作《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同时妥善保存相关证据,对该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工商及食药监等部门按照相关职能分工对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长春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消费者:中医诊疗技术包括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如需开展上述中医诊疗活动,需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由正规医师开展相关技术,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不允许开展以上项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