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不当漏水获赔1000元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44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不当漏水获赔1000元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44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不当漏水获赔1000元

2019-03-26 16:22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家住安徽省怀宁县高河镇的潘女士向怀宁12315中心投诉:反映其几天前在高河镇一家“太阳能”专卖店,花3080元购买了一台“四季沐歌”牌太阳能热水器,准备安装在新分的拆迁安置房使用,当天商家就安排人员将“太阳能”在其住房屋顶安装好了,因房屋正在装修而没有人入住,第二天上午,进屋发现屋顶楼面全是水,由于楼面被水浸泡一天一夜,导致楼下室内渗水,已经装修好的吊顶石膏板因受潮脱落,存放的五包未使用的水泥也因浸水后失效,查找原因发现安装师傅在安装“太阳能”时未将接头接好而导致漏水…于是找商家要求赔偿损失,双方多次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

  接到投诉后,12315平台立即将该投诉交辖区所办理,执法人员当天上午到潘女士房屋进行了现场查看,经调查了解,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随后执法人员约谈了商家负责人,并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商家也承认了因“太阳能”安装不当给消费者造成了损失结果,表示愿意给于一定的赔偿。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太阳能”专卖店赔偿潘女士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000元。双方对此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朱兴祥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