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被检出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37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被检出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37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被检出不合格

2020-01-14 13:44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标称湖州南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被检出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2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期)》。

  据通告,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洑家新村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湖州南浔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肉,被检出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尼卡巴嗪为二硝基均二苯脲和羟基二甲基嘧啶复合物,用于预防鸡和火鸡球虫病。《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鸡的肌肉、皮/脂、肝、肾中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不能超过20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