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保委:警惕婚纱摄影消费陷阱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93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西省消保委:警惕婚纱摄影消费陷阱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93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江西省消保委:警惕婚纱摄影消费陷阱

2020-03-25 13:39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结婚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许多即将跨入婚姻殿堂的新人,都特别重视拍摄婚纱照这个环节,甚至愿意花大价钱来拍摄展现人生美好时光的婚纱照。但在婚纱拍摄消费过程中,有些不良的婚纱摄影经营者通过巧立名目、消费诱导等方式设置消费陷阱,来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此,江西省消保委提醒:

  一是合同套餐外的衣服要加钱。

  新人们在选择婚纱照套餐时,往往会忽略合同中的内容细节。如只约定了衣服的数量,而遗漏选择衣服的款式,从而落入不良经营者的消费陷阱,多花冤枉钱。新人们在选择婚纱套餐时,一定要与经营者谈清楚套餐包含的内容,如婚纱款式、配饰和可挑选的范围等,且相关内容应写在签订的书面合同之中。否则,就有可能在拍摄时,被经营者额外收取费用。

  二是化妆师推荐收费化妆品。

  新人在拍摄前化妆的时候,一些化妆师往往会推荐化妆品,并将功效说得神乎其神,劝说新人购买。许多新人由于怕不买推荐产品,化妆师就不会用心为其服务,从而被动地购买了那些昂贵的化妆品。如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委婉拒绝。或提前与化妆师沟通,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提前购买。

  三是底片拿回要收费。

  经营者在拍摄婚纱照时,往往会给新人们拍摄上百张照片,但新人们只能按照约定挑选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比较满意照片。如果想拿回剩余的照片底片,则需要额外付费。建议新人们在跟经营者签订拍摄婚纱照协议时,需约定服务结束后,经营者应当将照片、底片、数据资料一并交付消费者,不得另行收取费用。且未经消费者允许,不得保留和向他人提供消费者的照片、底片、数据资料。(供稿:江西省消保委)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