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称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被检出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162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标称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被检出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162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标称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被检出不合格

2020-06-24 13:43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标称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被检出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6期)2020年 第52号。

  据通告,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23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具体情况如下: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天山雪大道99号的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非脂乳固体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小知识

  非脂乳固体是指牛奶中除了脂肪和水分之外的物质总称(一般刚挤出的鲜牛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灭菌乳》(GB 25190-2010)中规定,非脂乳固体在灭菌乳中的含量最低为8.1g/100g。灭菌乳中非脂乳固体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牛奶原料品质较差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等。非脂乳固体含量过低会影响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