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面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66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面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66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面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2020-07-01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长春市城区各药店恢复销售“一退两抗”药品销售以来,为严格落实“两抗一退”药品扫码登记工作要求,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按照“防控无死角、排查全覆盖、监管零容忍”的要求,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绿园区内零售药店开展全面专项检查,有效净化药品流通市场环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监管四科执法人员深入绿园区内零售药店,重点对品零售企业是否按规定落实扫码登记、是否配备测温枪、是否落实对顾客先测温后进店、店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按要求登记上传购买退热、止咳、治疗肺炎等药品人员姓名、症状、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登记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指导零售药店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向顾客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营造出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检查药品经营主体526户次、出动人员1060人次、车辆95台次,为绿园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由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