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些知名自助餐厅都被检查出了卫生问题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92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些知名自助餐厅都被检查出了卫生问题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92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金羽烤涮自助餐厅、这有山日式火锅自助餐厅、比尔森烤肉自助餐厅

长春这些知名自助餐厅都被检查出了卫生问题

2020-08-03 13:57 | 来源: 城市晚报

  7月25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针对辖区食品企业开展食品卫生科普宣传时发现,一些“明星”企业在检查时存在隐瞒卫生死角、不重视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执法人员多次约谈食品企业负责人并开展食品安全普法活动,经过一周整改,多家企业改正良好。

  然而,在7月29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开展突击检查时,却发现一些自助餐厅依旧存在问题。在金羽烤涮自助餐厅后厨,执法人员发现卫生存在安全隐患,食品摆放不合格等问题,在餐厅储藏室内,执法人员发现食品添加剂,在仓库储存的食品包装内,发现多只活虫。该自助餐厅的负责人表示,餐厅在食品方面基本上不存在问题,但储存方面需要进一步调整和整改。

  在这有山日式火锅自助餐厅后厨内,执法人员对店长及厨师开展了卫生普法宣传,要求立即清理餐厅后厨卫生死角,并建立完善台账制度,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食品加工区域不应该出现电脑、塑胶管等非食品类东西”的建议。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比尔森烤肉自助餐厅,虽然这家“明星”企业成立十余年,但后厨环境却依然被检查出了问题:烹饪区存在污垢,卫生清洁不到位,食品摆放容易造成交叉污染等情况,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加工肉制品,食品仓库生熟混放,烹饪烤鸭在员工宿舍内烘干,如此加工环境十分容易造成食品安全事故。执法人员当场对该餐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整顿。

  执法人员表示,未来一个月执法部门将加大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