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曝光13批次不合格食品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217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曝光13批次不合格食品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217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我省曝光13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0-09-09 11:2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0类食品共332批次样品。本次抽检样品中,合格样品319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餐饮食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有:

  农安欧亚商贸物流中心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双茸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豆酱(100克/袋、双茸+图形商标),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安县农安镇北大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山菇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珍(滑子蘑)(1kg/袋、山韵商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台满客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山菇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菌(滑子蘑)(1kg/袋、菇娘+图形商标),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农安县农安镇好鲜生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宽城区天发食品厂生产的的绿豆糕(计量称重),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安县农安镇红霞雪糕批发店销售的标称长岭县冬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乐冰(甜味冰)(80克/袋),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台满客隆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磐石市刘记食品生产的冷面汤(500克/袋),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吉林省辉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朝阳镇办事处销售的标称吉林省辉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工的大姐农庄榛蘑(190g/盒、大姐农庄+图形商标),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梅河口市兴客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水岸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园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芥丝(260克/袋、阿妈妮商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农安县合隆镇人和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双茸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豆酱(100克/袋、双茸+图形商标),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高新园区美地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双茸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豆酱(100克/袋、双茸+图形商标),氨基酸态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台区城东和兴超市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华莹酱菜调料行为进货来源的桔梗(计量称重),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朝阳区春香大同江冷面狗肉店销售的桔梗(酱腌菜)(计量称重),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车城万达广场大同江冷面馆销售的桔梗(酱腌菜)(计量称重),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松原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长春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