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曝光7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221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曝光7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221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我省曝光7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2020-09-15 09:4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该厅近期组织抽检8类食品共231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2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中,粮食加工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敦化市百大祥和食品百货摊床销售的标称绥化市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面(湿面条)(400克/袋、隆久及字母商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敦化市百大祥和食品百货摊床销售的标称绥化市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切面(湿面条)(400克/袋、隆久及字母商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敦化市百大祥和食品百货摊床销售的标称绥化市龙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锅面(湿面条)(400克/袋、隆久及字母商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吉林省圣金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的笨榨大豆油(5L/桶),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悦盈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花姐家为进货来源的小叶橘(计量称重),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主岭市德岭阳光商贸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农贸市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磐石市取柴河镇洪桥食用菌加工厂生产的野山椒(700克/袋、山然+图形商标),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永吉县口前镇丽辉连锁超市城门店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桦甸市奈奇食品有限公司酿造分公司生产的白醋(350mL/袋),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吉林、公主岭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吉林、公主岭、敦化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