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有我 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37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安全有我 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37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守护安全有我 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2021-03-17 0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为民服务,以民为本”这一根本宗旨,积极履行本级职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面对面宣传消费维权法规

  今年3·15,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北湖吾悦广场管理者,在吾悦广场集中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执法人员热情为消费者发送了350余册“消费维权知识读本”和157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手册,张贴了30余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海报,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在长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

  一对一解答民生关切热点

  执法人员现场热心接待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心声,针对群众关切的网络购物、预付卡消费、房屋买卖纠纷、食品安全投诉、课外培训收费、物业管理交费、建材家居质量、医疗器械打假等方面问题,执法人员逐一进行细致解答,并简明扼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现场公示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号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实打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执法人员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在宣传活动后,执法人员现场分组,对辖区相对集中的吾悦广场和欧亚商超商户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对食品安全、证照公示、化妆品购进票据、婴幼儿产品和乳制品质量、商场电梯和称重计量器等进行检查,现场指出问题32个,下达责令改正13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