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5批次儿童家具抽检全部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401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福建:15批次儿童家具抽检全部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401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福建:15批次儿童家具抽检全部合格

2021-06-28 14:16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儿童家具质量到底如何?6月22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福建省2021年第11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质量公告。近期,依据《产品质量法》,该局组织对儿童家具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15家生产企业15批次产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此次抽查依据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力学性能)、有害物质限量(木制件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阻燃性能等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了福州鑫鹏安家具有限公司、福州松柏世家家具有限公司等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儿童凳、儿童桌等15批次儿童家具,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市面上的儿童家具分为桌、椅、柜和床四大类产品。购买儿童家具时,应仔细查看该产品的生产厂名、厂址、型号、规格、使用说明书(包括安装说明书)等并查看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儿童对潜在危险预见能力较低,家长尽量不要选购气味浓、结构设计复杂、有尖锐触碰点等安全隐患的产品;当对所购买的产品质量有疑问时,应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