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经营也要规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发布“硬”措施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07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盲盒经营也要规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发布“硬”措施 天天315-民生在线 梁欢欢 3507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盲盒经营也要规范!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发布“硬”措施

2022-01-14 10:36 | 来源: 新华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明确提及对盲盒监管。根据《若干措施》,上海将制定实施《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等一系列指导性规则,为新业态、新模式提供运行规范。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上海将出台合规指引有利于规范盲盒经营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虽然消费者愿意承担一定的概率风险,但不代表盲盒经营者可以随心所欲,任何行业都需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合规是长久经营的前提。

  记者 宋薇萍

  视频制作、配音 杨升

  视频编辑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