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阴雨季 生姜保健不可缺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08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暑热阴雨季 生姜保健不可缺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08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暑热阴雨季 生姜保健不可缺 

2018-08-14 14:35 | 来源: 城市晚报

  “夏吃姜”是流传很久的养生之道,究竟怎么吃?还是要学习科学的方法。

  姜片性热,晚上属阴,应该静心静神,才能更好的入眠。如果晚上吃姜,很容易让人觉得燥热、兴奋,导致失眠。所以,一般情况下,晚上最好不要吃姜。

  体质偏寒者通常会有畏寒怕冷、手足发凉、吃冷食后易腹泻等症状,这些人适合多吃姜,因为姜性温,可以温中驱寒,补阳气强正气。生姜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阴虚体质者容易“上火”、性情急躁、心烦易怒、情绪起伏波动大。阴虚体质者可以吃些清补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纤维素较高的食物,如山药、莲子、百合、木耳、银耳,用来炖汤、煲粥都很好,可以滋阴补血,清心降火。

  夏天高温炎热和湿热雨季交织,很多中老年人关节就开始疼痛,怎么办?还是可以找“姜”帮忙。将生姜切成一厘米厚的姜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然后用热的生姜片外敷腰部和膝关节,反复数次。这样做可以舒筋活血、缓解疼痛,对由于梅雨季节、天气骤冷骤热导致的腰痛、膝关节痛有非常好的效果。

记者 刘施晶 报道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