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吉林省8日9日迎来雨雪天气 气温先升后降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59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8日9日迎来雨雪天气 气温先升后降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59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刘盈说天气】吉林省8日9日迎来雨雪天气 气温先升后降

2018-11-08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日到9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雨转雨夹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其中,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降水伴随着降温天气,届时全省平均气温会下降4℃左右,最低温度均为零度以下,夜间温度低,路面易结冰,大家出行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8日天气寒冷并且会有雨雪天气,大家一定要以保暖为主,出门要带好雨具,鞋子尽量防水。雨雪天气会对市内交通带来很大影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

图片1.png

  本轮降水最大降水量预计出现在8日夜间和9日白天,其中,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松原东北部、四平东部、长春、辽源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白城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大降水量可达38毫米。

  大家可能觉得38毫米的降水量并没有很大,因为夏季普遍降水量都在100毫米左右。下雨和下雪二者的降水量可不能平级而论,从气象角度来讲,下雪时的降水量达到30毫米以上就可以定义为大雪。

  本轮降温中气温变化是先升后降,8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8~11℃,长春市8日白天最高气温:10℃。由于气温先升后降,所以8日白天大多数地区以降雨为主,夜间温度降低后开始出现降雪。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且夜间或早晨易出现路面结冰,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中东部降水较为明显,各地需加强收后谷物管护,以防潮湿霉变。同时也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导致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