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吉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19-03-26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气象台3月25日15时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转3-4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目前气象局正在预警的信号共33条,其中包括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蓝色预警。

  有网友表示:想去春游,但是长春只有八级大风。

图片3.png

  大风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威胁到人身安全。长春一建筑外墙皮就被大风吹落,万幸无人员伤亡。

图片4.png

  相对昨天的8级大风,今天(26日)的天气也并没好到哪去。

  今天白天到夜间,吉林东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晴转多云,有小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通化地区最高气温为9℃,其他地区6~8℃;今天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7~-3℃,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6℃,今天夜间最低气温:-4℃。

  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山北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晴转多云,有小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象专家建议: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