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只能“坐以待胖”?送你一份超实用瘦身攻略!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3010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天只能“坐以待胖”?送你一份超实用瘦身攻略!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3010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冬天只能“坐以待胖”?送你一份超实用瘦身攻略!

2019-12-03 09:09 | 来源: 人民网-科普中国

  冬天到了,你身体的“囤肉”理由是下面哪一条呢?

  1.冬天实在太冷了,最适合就是去吃火锅了,然后就离不开火锅了,最后就猝不及防地胖了……

  2.冬天那么冷,外面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怎么能出去运动!如果在室内运动吧,穿着那么多衣服,动起来太难受啦……

  3.冬天那么冷,必须得留点脂肪御寒,我不减肥是因为我怕冷……

  4.冬天有除夕、春节、元宵……那么多节日,买了那么多年货总是要吃的,宰了的鸡鸭鹅鱼羊牛,也总是要吃的,吃着吃着就胖了……

  5.反正要到夏天才穿短裤短袖,才要秀身材,到夏天再减就好了,冬天减出好身材也没人知道……

  各位就别找理由了!长肉不好看是其次,重要的是过度肥胖会使人抵抗力减弱,易患疾病。今天小编就送大家一份超实用瘦身攻略,让你身体冬天不“油腻”!

  一、多喝热水!

  “多喝热水!”这句被称作“直男式语录”其实真的有用!中医有云:“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 喝水,减肥必不可少的帮手。喝水不仅可以占据胃的空间,增加饱腹感,还可以消除口渴带来的饥饿感,帮助我们在减肥期间降低食欲。水可以助力脂肪燃烧,身体代谢1kg脂肪需要10L的水分,水分不够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

  那么,减肥期间怎样喝水?最好的莫过于白开水了,简单实用。喝水的时间段没有严格的要求,重点是在一天内多次补水,一般建议一次200ML为宜,避免加重胃肠道负担,引发消化道疾病,这样才能促进胃肠蠕动,有更好的减肥效果。就控制饮食来说,餐前饮用两杯水是降低食欲的好办法。

  二、吃吃吃!

  冬天这么冷,吃多了才能防寒保暖。如果想瘦下来,试试这几种清肠瘦身食物,给肠子“洗洗澡”吧!

  1.吃菠菜。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此外,菠菜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防止大脑老化。

  2.吃木耳。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有助于排出残留在消化系统内的杂质,起到洗胃涤肠的作用。

  3.吃海带。海带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其保持正常的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出体内垃圾,并可防止便秘的发生。

  4.吃苹果。苹果中的可溶性纤维素,可有效增加大便量,增加大便残渣的排出能力。此外,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

  三、迈开腿!

  说一千道一万,想要大幅度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率,你必须得“迈开腿”!通过运动减肥不仅可以预防反弹,而且还会使身体更健康。那冬季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

  1.室内打羽毛球。虽然打羽毛球的运动强度并不高,但是在活动的过程中,出汗量还是很多的。所以,冬天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室内打羽毛球!一般来说,坚持打羽毛球半小时以上,就能起到很好的燃脂瘦身效果了。

  2.跳绳。跳绳可以增强人体肌肉和耐力,改善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预防慢性病。室外寒冷,在家里跳绳也能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并且随时随地都能进行。持续跳绳十分钟,就相当于慢跑三十分钟或跳健美操二十分钟。所以,平常需要运动减肥的朋友,不妨多跳绳。

杨代武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