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这些安全要点别滑丢!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3296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滑雪,这些安全要点别滑丢!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3296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滑雪,这些安全要点别滑丢!

2021-01-13 11:01 |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无论你是第一次滑雪还是滑雪好手,重视安全都非常重要。

  在上雪道之前,应该先做好热身运动,将踝、腕、膝等关节活动开,避免身体僵硬,造成身体损伤。

  正确的滑雪姿势应该是膝盖稍微弯曲而不是伸直,如果姿势不正确容易损伤膝关节。

  初学者学习滑雪时要注意和别人保持距离,以免发生碰撞摩擦。

  初学者要先学习用滑雪板走路,再学习滑行,先在平缓的地方练习,熟练后再找有坡度的地方滑。

  备足御寒的衣物,服装尽量鲜艳,涂好润肤露和防晒霜,防止冷风对皮肤刺激及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戴好围巾、帽子、手套,扎好袖口,防止雪进入衣服。

  滑雪体力消耗较大,应提前准备好食物和水。但切记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会让体表血管扩张,使身体失去体温和热能。

  如果滑雪时不慎摔倒,应先判断受伤程度再做处理,并及时寻求雪场工作人员帮助。注意不要擅自滑出滑雪场界限,否则一旦出现事故,很可能无法得到及时救援。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