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切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30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温天气切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30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高温天气切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2017-06-15 15:47 | 来源: 长春民生网

  5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女子下车购物时,将1岁孩子留在车内,返回时才发现车钥匙忘在车上。由于汽车防盗系统已自动落锁,孩子被反锁在车内近1个小时。天气炎热,加上孩子因紧张和缺氧,脸色通红,哭闹不停。交警发现情况后果断砸窗,将孩子救出。

  但下面这3个孩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5月12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一家幼儿园门口,一辆接送学生车辆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一名不到4岁的男孩被发现倒在车内,呼吸、心跳均停止。男孩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已无力回天。

  5月2日中午,山东省庆云县两名5岁的孩子在玩耍时,爬进邻居忘记关闭的汽车后备箱内,自行将后备箱关闭。因在狭小空间内长时间缺氧、高温中暑,两名孩子不幸死亡。

  夏季高温闷热,儿童被困车内酿成的悲剧时有发生。因驾驶人、教师、家长等负有监护责任的成人照看不周酿成的悲剧屡见报端,其中农村地区是这类事故的高发区。如果相关责任人能多一点责任心,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据检测,在一辆封闭的车内,仅15分钟就可以让一个孩子的大脑和肾脏遭到损伤。当体温达到40摄氏度,孩子的体内器官就会停止运行;体温达到41.6摄氏度时,就会导致车内儿童死亡。

  儿童在车内窒息的事件,大多是由于家长粗心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之后又忘记这码事而引发的悲剧。所以,当父母下车时,一定记得带上孩子,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