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档案存放小问答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27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毕业生档案存放小问答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27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毕业生档案存放小问答

2018-03-30 09:04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就业、社保、劳动关系那些事,小伙伴们是不是非常需要专业解答?北京市人社局联合北京新闻广播推出系列节目,为你送上丰富的人社知识大礼包。

  节目涉及的政策主要适用于北京的劳动者,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也不妨参考借鉴,具体问题欢迎拨打12333咨询解答哦!

  人事档案是人事管理和服务的依据。除了就业之外,很多朋友会选择出国、创业等其他出路。这些情况下,档案存放怎么办?一起学习——

  问:没找到工作,档案能在学校存多久?

  答:如果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档案通常在学校可以保存2年。

  2年后,档案将由学校转至你的户籍所在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保管,你需要及时向机构咨询并办理存档事宜。

  要注意的是档案不允许个人保存。

  问:毕业后自主创业,档案怎么处理?

  答:毕业后选择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的同学,需要把户籍信息提供给学校,学校会将档案转递到户籍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之后可以去办理个人委托存档。

  问:毕业以后去留学,档案怎么办?

  答:毕业后赴国外或境外攻读学位的同学,有两种存档途径:

  一是可由学校将档案转至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同时办理个人存档手续;

  二是可以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档案委托保管。

  问:毕业后考上大学生村官,档案怎么处理?

  答:选聘为村官的毕业生,在合同期内,档案将由学校转至选聘村官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保管。

  问:毕业应征入伍,档案还是放在学校吗?

  答:如果在毕业当年选择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一定要将档案转移到所在部队。

  问:如何找到自己的人事档案?

  答: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原来就读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查询人事档案的派遣地。

  一般是生源地所在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