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一晚吃粽子 小心诱发肠胃病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896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早一晚吃粽子 小心诱发肠胃病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896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一早一晚吃粽子 小心诱发肠胃病

2019-06-12 13:11 | 来源: 重庆晚报

  建设医院消化内科杨辉主任介绍,粽子是糯米做成的,不易消化。

  早晨是肠胃功能最弱的时候,一大早吃粽子,停留在胃里的时间更长,吃多了容易导致泛酸、烧心、恶心等状况,甚至可能导致慢性胃病、胃溃疡发作。

  晚上把粽子当夜宵吃,加重胃肠道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吃粽子最佳时间是中午,而且不要冷吃,不可多吃。”杨辉说。

  胃胀、胃痛,特别难受。”昨日一大早,34岁的林女士在家人搀扶下来到建设医院看病。医生询问得知,端午节前一周,林女士每天以粽子为早餐。医生表示,粽子正是让林女士胃病发作的元凶。

  “每年端午前后,医院收治的胃肠道疾病患者中,因为吃粽子而诱发疾病的不在少数。”昨日,建设医院消化内科杨辉主任介绍,端午节前后不少人喜欢拿粽子当早餐吃,个别酷爱吃粽子的人甚至把粽子当成正餐或者夜宵来吃,这个习惯不利健康。

  杨辉主任提醒,老人、孩童及消化功能不全的胃肠道病患,应尽量少吃粽子。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胆囊炎等疾病的患者,更应该慎食。

记者 王薇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